2015年5月20日

神呀!請給我多一點三浦紫苑~


在閱讀《哪啊哪啊~神去村》《啟航吧!編舟計畫》《強風吹拂》之後,
我忍不住大喊:神呀!請給我多一點三浦紫苑~
然而上天似乎有聽到我的祈禱聲,
在某藝文咖啡廳的電影欣賞會上,看了《真幌站前多田便利屋》的電影!

我誤以為"便利屋"指的是便利商店,
抱持著要來瞭解超商店員工作型態的心來看電影,
沒想到意外的瞭解了"便利屋"真正的工作內容~

上天真的有認真傾聽我的聲音,
在看完電影的八個月後,因為朋友的指點讓我注意到中文小說開賣了~
當然立馬使用金石堂三小時到貨購入!

平常我盡可能會先看小說,再去看電影/電視,
以避免導演指揮出來的影像,影響我對於小說的想像,
然而這部優秀的作品(無論小說或是電影皆是),
即便我先看過了電影再次閱讀小說,依然讓我有很多想像的空間!

便利屋(原文:便利軒、べんりけん、Benriken);
從庭園除草、歲末掃除、接送小孩、修理紗窗紗門...到記錄公車班次,
標榜無論男女老幼,所有委託都接受,以時薪計算工資的職業!

主角多田遁入看似不需要與人密接觸的工作,來逃避過往生活的傷痛,
然而,傷痛不是放著不管就會痊癒,結痂的傷口下往往還是淌著血...

命運的安排下,多田遇到了高中同學行天,讓便利屋變成便利屋們,
在一個一個委託中,逐漸的解開多田對於行天的愧疚與歉意。
更在不起眼的委託中,多田終於可以正視自己的傷口了...

時間是最好的解藥,但時間只能平緩痛楚,
若把結痂挖開,好好的處理流血的部位,是永遠得不到救贖的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